回響 服務之名 無限上綱

普廣(桃園/派遣作業員) |2016.05.02
642觀看次
字級

拜讀〈私立幼兒園補假 做法欠周全」一文,我有不同看法。

日前聽到友人說,他決定放棄私立幼稚園工作,原因在於責任無限大,除了滿足每個家長不同要求,包括配合家長臨時加班,彈性延長下班時間,負責的班級有學生退學,要扣薪水,最重要的是,必須為了照顧別人的孩子,委屈自己的孩子。

幼稚園的敘薪與責任制,已經讓許多從業人員望之卻步,若還要配合各行業上班時間,勞動節不能放假,有失勞動者尊嚴。

廣而論之,不勝枚舉的服務業採輪休制,從私立幼稚園乃至公立幼稚園、托兒所員工只能實施輪休。

勞動節這天,我相當感慨,台灣消費者長期將「服務精神」無限上綱,無止境要求各行各業提供免費「無料服務」,使得業主為了滿足少數人需求,假服務之名實施責任制,忽略勞動者應以專業賺取薪資與顧客取得尊重。

人皆有子,多替別人的立場想想,全天候社區保母可以提供幼托照顧,但是,幼兒園不是托兒所更不是保母,不要混淆兩者角色,忽略幼稚園勞工家庭也有孩子需要照顧,有權利放假這天和孩子相處,共享天倫之樂。

普廣(桃園/派遣作業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