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爸媽小心 打屁股反效果

 |2016.05.02
11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俗話「不打不成才」,世界都有用「打屁股」來教育孩子的父母,不過最新研究顯示,對小孩體罰不僅對教育沒有幫助,還有反效果。

四月三十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美國公布一項歷經五十年的研究,顯示打屁股能幫助孩子教育沒有根據,相反還會增加孩子攻擊性以及罹患心理疾病的風險。

最新一期美國《家庭心理學》雜誌發表了一項遍及十六萬人的資料研究,該研究成果由密西根大學和德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共同完成。他們研究美國人的行為中,多數美國人判定「打屁股」是一般的管教行為,而不是虐待。

研究人員伊麗莎白.格肖夫說,家長以打屁股管教孩子的目的是想讓孩子順從,但研究發現打孩子屁股是有害的,結果適得其反。分析顯示,一個人小時被打得越多,成人後越有可能表現反社會,患精神疾病的風險也高。

此外,他們也更容易對自己的孩子進行體罰,印證了對體罰的態度會代代相傳的說法。格肖夫說,人們通常認為打孩子屁股和故意的身體虐待是截然不同的行為,但是「打屁股會對孩子產生類似虐待的負面效果,只是程度較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