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陸客 比去年減5至6成

 |2016.05.02
12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昨天還有四十團,今天只剩十六團,比去年同期約減少五至六成。」阿里山公路專門做陸客團的餐廳業者說,今年五一長假陸客會減少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雖然不少業者紛紛叫苦,但他認為這應該只是過渡時期,等新政府對大陸的政策明確後,陸客應該就會回籠。

這家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大型餐廳,昨天上午十一時許,偌大的停車場只停放一輛陸客遊覽車,餐廳內的客人稀稀疏疏,平時忙得不可開交的服務生,排排站在廚房門口,顯得有些冷清;直到接近中午,才陸續有陸客團的遊覽車開進停車場,但車輛並不多。

餐廳總經理說,「再這樣下去怎麼生存?」這名業者說,去年五一長假,餐廳的生意還算不錯,但今年明顯感受到一股寒冬,他估算,生意至少掉了五至六成。

這名業者指出,「大陸恫嚇台灣又不是第一天。」從四十多年前他「懂事」以來,大陸即透過各種方式在恫嚇台灣,如果大家從這個角度去推論,就不難想像今年陸客團減少的原因。

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一家茶葉行,在此之前,店家表示,店前停車場的遊覽車至少都保持五至六輛,但昨天中午只有三輛。

這名業者說,陸客減少的原因主要是大陸限縮內地三分之一配額,又因新政府對大陸的政策不明。

很多旅行團因擔心五二○之後,大陸又提出更嚴厲的限縮政策,因此紛紛趕在四月底之前完成出團,造成今年五一長假陸客團大量減少。

這名業者憂心說,萬一五二○新政府就任後,無法與大陸方面保持良好互動,陸客團減少問題勢必更嚴重,將對國內觀光業造成莫大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