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遊行 嗆綠兌支票

 |2016.05.02
8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各全國性總工會、產業總工會等勞團昨舉辦「五一勞工大遊行」。正值政權交替,今年遊行完全衝著民進黨而來,要求兌現在野時的承諾,包括恢復七天國定假日、禁止派遣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則在臉書表示,她提出的勞工政策六大保障,新政府會逐步落實。

民進黨政府還有不到二十天就即將執政,勞團昨天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沿途經民進黨席次占絕大多數的立法院,隨後再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遊行全程約歷時三個小時,有近百個勞工團體參加,主辦單位預估昨天總參加人數約達近萬人。

勞團先細數過去八年馬政府任內曾經發動過的各種抗爭活動,隨後就將炮口對準即將執政的民進黨,甚至端出「空心菜」諷刺蔡英文勞工政見模糊不清;遊行隊伍抵達凱道後,也施放煙火,象徵政黨輪替之後,勞團也將「全面開戰」。

今年勞團喊出「爭勞權、要保障」,提出九大共同訴求:爭取工人紀念日,縮短工時有保障、勞保年金不打折,全民退休有保障、禁止非典型雇用,勞工工作有保障、基本工資要調升,勞工生活有保障、勞動三權要完整,組織工會有保障、補足人力不過勞,生命安全有保障、終結血汗長照制,勞工老年有保障、反對金融亂亂併等。

隊伍經過立法院,也提出三大勞工法案訴求,包括工人版禁止勞動派遣法案、拒絕工時繼續彈性化、還給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等;勞團指出,民進黨政府過去執政期間,只調整過一次基本工資,未來是否能改善勞工環境,將持續監督,要民進黨要說到做到。

昨適逢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試,遊行路線距台北商業大學試場最近只有約一百多公尺,隊伍經過時,配合放低音量。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學生考試並未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