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個月 沖之鳥護漁出發 漁會喊讚力挺

 |2016.05.02
1314觀看次
字級
沖之鳥礁事件延燒,為展現政府護漁決心,海巡署「巡護九號」(後)、農委會「漁訓貳號」(前)昨天從高雄啟航,馳往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執行巡護任務。圖/中央社

【本報高雄訊】為展現護漁決心,海巡署「巡護九號」船及農委會「漁訓貳號」昨天出發,三至五天內到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執行巡護任務,為期一個月。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姚洲典表示,屆時若碰到日本公務船進行噴水動作,會秉持不迴避、不衝突及不挑釁原則,以和平、理性方法解決問題。

船艦出港行經西子灣時,沿岸有釣客高喊加油。各地漁會同聲喊讚,力挺政府「硬起來」,認為是捍衛漁民漁權的必要手段。準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則表示,軍艦護漁軍事意義重大,須謹慎考量,但保護漁民權益不打折,未來新政府上任後會盡全力保護漁民海上作業權。

日本不具名涉台官員則說,多次交涉,「台灣仍單方面採取升高緊張的行為,日方感到極為遺憾。」

姚洲典說,「巡護九號」由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隊長楊樹治擔任總指揮官,裝備了機砲和機槍武器。

琉球區漁會表示,蘇澳、東港、及琉球地區,在沖之鳥礁附近作業的漁船年平均約有二百艘,是台灣漁船重點捕魚海域,若無法作業勢必影響廣大漁民生計。

有漁民抱怨,現在沖之鳥礁海域,充斥日本的船艦及飛機,誰還敢過去捕魚?且該海域陸、韓等國家都會前往,卻單找台灣漁船下手,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