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琉璃吊橋 百步蛇琉璃眼 被挖132顆

 |2016.05.01
998觀看次
字級
屏東縣觀傳處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別再破壞、偷走琉璃珠。 圖/林良齊

【本報屏東訊】屏東最夯景點「山川琉璃吊橋」上的琉璃珠失蹤了!原本鑲置在兩側百步蛇裝飾眼睛一千六百六十四顆的琉璃珠,在本月十六日重新開放後,短短兩星期,已有一百三十二顆「消失」,在場工作人員懷疑是遊客摳走,表示目前只能希望遊客發揮公德心,不要再短少了。

原本一隻百步蛇裝飾的兩顆眼睛上會鑲上四顆琉璃珠,但許多百步蛇的眼睛都少了一顆,最誇張的還有連續八隻百步蛇都少了一顆眼睛。

工作人員說,開幕第一天清點時就少了七顆,第二天又少了七顆,第三天則短少四顆,「短短三天就少了近二十顆」,兩星期就消失一百三十二顆,而消失的琉璃珠也是去向較回向來得多,他們懷疑應是遊客把眼睛帶回去當做收藏。

據報到場的警方調查後發現,消失的琉璃珠大部份在橋樑中間,懷疑是遊客欣賞風景時撥掉的可能性較大;警方也說,遊客此舉動可能觸犯竊盜罪或毀損罪,請民眾不要因小失大,警方也將配合工作人員加強防護、巡邏以確保不會再有琉璃珠消失。

屏東縣政府觀傳處則呼籲民眾要發揮公德心,也會請現場工作人員多加注意,如罪證確鑿也會直接移送法辦,如果遊客要購買琉璃珠,附近也很多部落在製作,未來在補琉璃珠時也會以最新的黏著方式固定,避免再有類似事情發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