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直鐵 宜蘭:持續爭取

陳忠賢 |2016.05.01
113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準交通部長賀陳旦表態不興建北宜直鐵,引發宜、花政府不滿。對此,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昨天表示,對於未來的交通建設,新政府除了會先進行完整評估之外,一定會徵詢各方意見、妥善溝通,由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規畫新配套解決方案。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也說,只要環境影響許可,新政府應繼續推行興建案,縣府也將持續與新政府溝通爭取。

交通部規畫的北宜直鐵路線,會穿越或繞過翡翠水庫,有環境影響的問題,總經費預估五百多億元,但卻僅減少北宜火車行車時間十八分鐘。由於花費不貲,縮短時間又有限,賀旦陳表態停建。對此,施克和表示,目前無論是鐵路運能不足、連續假期一票難求,或是公路安全、雪隧塞車等問題,長期以來行政部門都想透過投入更多的建設,解決問題,然而成效卻有限,甚至有破壞環境的疑慮。面對這樣的狀況,未來對於東部的交通需求,需要有新的思維與作法,例如增加東部軌道運輸的容量、票證系統升級、新的購車策略等。

林國民則說,北宜直鐵主要是解決花東運輸量能不足與一票難求問題,宜縣一起配合這項計畫的爭取,討論也已很長時間。中央對於路線若有疑慮可以討論,鐵路運輸是最安全、環保與綠能的運輸,在不影響環境前提下,縣府贊成北宜直鐵爭取,會持續向中央溝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