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走進城堡旅館

文/李啟華 |2016.04.30
1733觀看次
字級
海闊天空 走進城堡旅館圖/李啟華
海闊天空 走進城堡旅館圖/李啟華
奇特的廊柱。圖/李啟華
三種水溫的泉水。圖/李啟華
夢幻城堡式的旅館。圖/李啟華

文與圖/李啟華

看多了大都市中的「灰色圖騰」,真叫人心情煩燥。終於,有一天我走進了夢幻般的童話世界──羅尼貝魯馬城堡旅館。

這家奇特的旅館位於奧地利的格拉茲,它座落在靜謚的阿爾卑斯山脈的一個小山丘上,周遭沒有任何建築物,卻有一條小河環繞著,使旅館更顯得獨特而孤傲。

玩具積木堆城堡

遠遠望去,這裡好像一座座彩色積木堆疊的玩具屋,又好似中古世紀歐洲皇族的古堡。有的小城堡是單獨伏臥在草地上,有的是長廊串接起來的連幢式建築。

走近一看—每座小城堡外觀不同,外牆是一塊塊不規則形狀、不相同色彩的拼板畫。仔細瞧瞧,每個門、每扇窗的形、色、大小也不盡相同,每座城堡的設計風格、裝飾圖案,大異其趣。

除了主體建築外,串接各幢建築的長廊彎彎曲曲,穿廊的上部兩側,一塊塊色板連接起來—像一條大花蛇,又好似一串貼布畫。穿廊的一根根支柱,有的像陶瓷燒成的圈圈、圓筒,大大小小的套在一起,有的又像是石材打磨的,有的又好似水泥柱塗上色漆。

噴泉水流不同溫

前庭中有座噴水池,是由三塊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所組成,我們好奇的伸手接一下噴泉,居然發覺三塊巨石空隙中流出的水溫不同——冰冷的、一般溫度的、微溫的。

走進旅館,才知道其內部四通八達,穿廊地面起伏成波浪狀,地面上則是以黑色彩繪出一幅幅如草履蟲般的圖案。

房間的設計也很特別,不論是樓梯、隔間板、櫥櫃、桌椅……都是獨一無二的。浴室裡牆上的瓷磚只貼到三分之二,上緣特意作不規則排列,上半部以白色作主調,而用黑色、紅色幾塊瓷磚跳躍似的點綴著。

毋須慎防宵小入

所有房間的窗沒裝紗窗、鐵絲網,正門也沒鋼條、鐵門,要是有宵小想潛入屋內,是輕而易舉的。然而這裡治安良好,空氣清新,連蒼蠅、蚊子都不會來打擾。要打開房門,不用電子感應卡,門的鑰匙把有的像一支湯匙,有的是一個水果形的木雕藝品,真是復古又藝術。

城堡旅館的morning call不是刺耳的電鈴聲,也不是用電話吵醒,而是雞啼聲(錄音)伴著優雅的音樂,我們都心甘情願地被雞啼喚醒。

大師不按理出牌

這家城堡旅館是由奧地利名建築師—亨達瓦舍設計的,他在維也納也推出了一幢美美的百水公寓——亨達瓦舍之家。他的作品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和絢爛的色彩,真是個天才啊!

這座童話世界般的城堡旅館,新鮮事還真多,設計大師常不按牌理出牌。如果你有時間慢慢去欣賞旅館奇特的外觀、各個房間的色調、陳設,你一定會驚訝於設計師的用心及藝術創作的美感。

雖然在羅尼貝魯馬只待了一天一夜,但我們深深感受到在這美麗別致的旅館裡,彷彿自己也是皇家貴族般,在國王的宮殿中享受一番。

旅遊小百科

猶如夢幻彩色城堡的奧地利羅尼貝魯馬城堡旅館,又名百水溫泉飯店,是到奧地利旅遊絕對不能錯過的趣味藝術景點。

百水溫泉飯店坐落於維也納郊區的小城鎮,田野風光中的奇特建築格外引人注意,許多遊客甚至專程前來度假觀光,現今它更是當地著名的溫泉療養中心。

此建築由該國知名的搞怪藝術家「百水先生」設計打造而成,造型奇特有趣。百水先生是二十世紀末著名的奧地利藝術家,藝術創作表現人類和自然的調合,天馬行空的建築具有強烈的個人主義,畢生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百水公寓、維也納垃圾焚化爐和百水溫泉飯店。

百水溫泉飯店外型像彩色的童話遊樂園,散發無憂無慮的童趣與設計感。飯店主要以溫泉游泳池為中心,四周環繞形狀顏色都不同的房屋,有的宛如城堡,有的是洞穴,在草地上散步有可能會經過房間的屋頂,遊客在此悠閒散步,處處都是驚喜。

進入到百水溫泉飯店園區不需要付費,屬於自由參觀,但若選擇在此住宿,即可享受飯店設施,餐廳、SPA、三溫暖、美容室、游泳池、健身房等一應俱全,是生活機能完善的度假中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