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駛試辦認知測驗 交通部6大新制 5月上路

 |2016.04.30
8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五月將啟動六大新制,除了高齡駕駛試辦認知測驗檢測,機車筆試將新增情境式考題、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出現二十年首次調漲票價,以及旅客登機須核對護照與登機證、國內包裹限重與尺寸也有調整,另五月七日起中華郵政將陸續裁撤五間郵局。

公路總局表示,為讓機車駕駛人養成好習慣,新增機車考照筆試情境試考題六十題,包含騎機車基本認知情境、路權認知、防禦駕駛等情境,如機車通過幹支道優先路權判斷等;情境題已公布在公路總局網站上,五月一日正式出題。

台鐵局為反映阿里山森鐵經營成本首度調漲票價,嘉義站至奮起湖站從二百四十元調漲到三百八十四元;阿里山站到祝山站從一百元調漲到一百五十元;阿里山站至神木、沼平站從五十元調漲為各一百元,漲幅一倍最多;並取消各車種去回票優待折扣。

另外,因應近期國際恐攻威脅情勢,民航局提高登機檢驗規格,各航空公司將於國際線旅客登機時,強制核對旅客登機證與護照。

中華郵政則從五月二日起調整國內包裹限重和尺寸大小,重量上限從三十公斤調整為二十公斤,尺寸調整為「長寬高三邊合計不得大於一百五十公分」。五月七日至十五日也將啟動郵局裁撤計畫,陸續裁撤南港聯勤、新店屈尺、龍潭新新、台中建國路與高雄空軍官校郵局等五處郵局。

交通部5月新制

5/2 75歲以上高齡駕駛試辦認知測驗

5/1 機車筆試新增情境式考題

5/1 阿里山森鐵20年首次調漲票價

5/1 旅客登機須核對護照與登機證

5/2 國內包裹調整限重與尺寸

5/7-15 中華郵政裁撤5間郵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