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利益 準經長:弟弟會辭浩鼎董事

 |2016.04.30
9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浩鼎案風暴愈演愈烈,準經濟部長李世光的弟弟李世仁和浩鼎關係密切,更曾是中研院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委員會委員,引發外界強烈質疑;李世光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李世仁的中研院管理委員、浩鼎董事都會辭職。他還轉述,李世仁最近對他說:「經濟部要養我和我的太太嗎?」

浩鼎案相關案情不斷擴大,李世光確定接掌經濟部後,李世仁是浩鼎大股東—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公司派駐在浩鼎的法人代表身分,也立刻曝光,引發利益關係的質疑;上周立委更進一步揭露,李世仁擔任中研院研管會委員,該委員會能夠檢視、掌握中研院所有技轉運用狀況,立委痛批中研院延攬與浩鼎密切的業界人士擔任委員,完全「無視」利益迴避。

李世光昨天表示,上任後會遵循利益迴避,李世仁的中研院科技移轉管理委員會成員、浩鼎董事都會辭職,自己也已辭去亞太、醫揚科技、春日的獨立董事。

李世光說,他擔任獨立董事是監督公司正常營運、照顧小股東,「不是所有獨董都領很多錢。」至於李世仁與華威國際創投的關係,李世光說,弟弟只是合夥人,「他有他自己的工作,未來經濟部有相關案件,我必須依法迴避。」

李世光也為弟弟叫屈,他表示,中研院擔任技轉委員會成員以前是無給職,現在也只一、兩千元車馬費,「比較接近奉獻。」李世光笑稱,與李世仁沒有因他將擔任經濟部長一事吵架,但李世仁有說「經濟部要養我和我太太嗎?」

談到浩鼎案對生技產業的衝擊,李世光說,目前還無法評估,但要花多少時間,須看大家如何冷靜面對因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