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海域 海巡署、海軍將結合

 |2016.04.30
10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內定海巡署新署長李仲威是海軍出身,他希望海巡署除執法任務外,未來能與海軍防務工作更緊密結合,尤其是在台灣周邊海域的事務上,建構完整的台海安全防衛力量。

李仲威過去在左營軍區,利用每天在軍區慢跑時間,順便看看個艦隊工作情況,海軍官兵便傳出李仲威管理部隊嚴謹,對於未來海巡署業務,李仲威說,未來不管洋岸業務,都希望穩定中求進步,部隊問題可一一解決,不用窮追猛打,軍心浮動,就不會有進步,一切以穩定為主。

據指出,李仲威曾主導將海巡觀通雷達在二十四浬海域內所掌握航跡圖像,銜接艦隊指揮部作戰中心,建構完整即時海域情資顯示系統。

海軍人士說,李對海巡任務的想法,是要將台灣周邊海域,領海與鄰接區二十四浬水域內安全,由海巡署負責,二十四浬外海上防務由海軍負責,海巡與海軍如何緊密配合,對國家安全十分重要,尤其是台灣周邊海域安全。

李仲威認為,美軍三軍部隊投射到世界各地,從事各種攻勢作戰任務,但本土與近海防務,就是由海岸巡防隊扛起。我國海巡與海軍兩方面應緊密配合,海巡署未來的任務與挑戰,將更加吃重。

他說,海巡在執法的基礎上,若是能協助在海軍第一線處理,會讓政府有更多彈性與迴旋的空間,而現有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與國防部協調聯繫辦法,未來將會有更周延緊密的作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