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4.29
1388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水保防災小知識 5月60場次推廣

每年五月為水土保持月,農委會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個地區規畫超過六十場次,類型多元包含圖書巡迴、行動圖書車、健走、闖關遊戲等。可至水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swcb.gov.tw/)或農村再生教育網(http://learning.swcb.gov.tw/)查詢。

全國 母親節疏運 高鐵再加開5班次

母親節將至,台灣高鐵公司五月六日至九日將再加開五班次列車,南下三班、北上二班。每班列車都有提供三節自由座服務。五月六日、七日加開的南下列車,停靠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和左營;五月八日北返的二班停靠車站稍有不同,可於三十日零時上網訂票。

雲林 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 5/2通車

國道3號增設南雲交流道,高公局宣布將在五月二日下午四時開放通車。竹山鎮南端、彰化縣二水鄉、雲林縣林內鄉等地民眾,進出國道3號,預估可節省十五至三十分鐘行車時間。

高雄 愛河變黃河 市府:翻騰現象

原本碧綠的愛河河水近兩天以來變混濁、水質呈黃褐色,不少民眾受驚嚇,擔心又被傾倒廢水。高市府環保局採樣分析結果顯示藻類含量較高,判斷是春秋季節的「翻騰現象」、「紅潮現象」。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表示,隨時監測愛河水質並採樣,確保水質安全,才能讓民眾進行水上遊憩活動。

澎湖 10隻人工救援綠蠵龜 首度野放

在眾人的加油與祝福聲中,十隻活潑可愛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綠蠵龜,昨天奮力游向大海。澎湖農漁局表示,其中八隻是一○三年孵化後無法自行爬出卵窩之小綠蠵龜,由保育人員經過一年的人工飼養野放的,體重已達二點五公斤以上,增加野放的存活率,每隻海龜均有標籤,作為日後追蹤游走路徑之記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