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我能給你的只有愛

涵友 |2016.04.29
1144觀看次
字級

最近看了兩部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電影,《天菜大廚》與《派特的幸福劇本》。

《天菜大廚》中,他是自負的主廚亞當,一心渴望摘下米其林三星。他有絕佳手藝,但脾氣壞到不行,常把手下廚師做的餐點砸到牆上,還曾當眾羞辱副主廚米歇爾,要他吃下一個被衛生紙包成廚餘的扇貝。數年前,亞當也曾在米歇爾的餐廳放老鼠,破壞他的聲譽。

神祕米其林評審員來了,亞當繃緊神經,親自檢驗每道菜,要給評審員最好的作品。沒想到,餐點竟被退回,理由是太辣。亞當無法置信,一生最佳證明自己的機會,怎會搞砸了?米歇爾亮出辣粉:「我幹的。」

原來,亞當的惡言惡行,成了對他的惡果。幸好,上回的神祕客其實只是一般客。經過教訓,亞當回到崗位,與團隊共存共榮。當得知真的神祕客光顧,他終於能與大夥並肩說,「平常怎麼做就怎麼做」,端出真正實力。

《派特的幸福劇本》裡,布萊德利飾演的派特遭兄長嘲諷:「你失婚,而我剛訂婚;你房子沒了,我剛買一棟;你失業,我生意興隆。」派特沒有翻臉,想了想說:「老哥,我能給你的只有愛。」兩人立刻相擁。

放低身段,不代表是弱者;如同星雲大師說的「忍」,不是吃虧受氣,而是慈悲寬容,獲得的利益無與倫比。觀影,也能修涵養。(涵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