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路 台大系統 開放23學分學程互修

曹麗蕙 |2016.04.28
1337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昨舉辦學分學程博覽會,除公布九月新學期與台灣大學及台灣科技大學共同組成的「國立台灣大學系統」,開放二十三個學分學程,也另新增「兒童雙語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學分學程,以培育原民教育師資,並打造跨域兒童雙語教育人才。

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國立台灣大學系統」除了原有的跨校選課,新學期起更首度開放三校間學分學程,提供修習名額。師大預計開放二十三個學分學程,包括基礎管理、文化創意產業學、社會與傳播應用、生技與保健學分學程等,總計提供三百一十個名額給台大、台科大學生。

台師大從六年前即開設學分學程專班,今年九月有三十個學程上路,並新增「兒童雙語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學分學程。台師大原住民族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汪明輝表示,下學期成立的「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學分學程」,課程包含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台灣原住民史、台灣原住民族語言學等,應修學分為二十學分。

師大為因應海內外兒童雙語教學的需求,結合人發系「幼兒發展教育」、英語系「英語文教學師資培育」及應華系「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育」的專業知能,共同設立「兒童雙語教育學分學程」。學生須修二十一學分並完成雙語教育實習,可獲得學程證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