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社會援助 徐琬筑打出一片天

 |2016.04.27
1010觀看次
字級
全中運柔道項目,台東體中徐琬筑爭取敗部復活。圖/陳正興

【本報台東訊】「呀!」全中運女子柔道賽,台東體中高中部二年級選手徐琬筑除技巧專精撂倒競爭選手,也透過一次次吶喊來提振信心、震懾對手,昨天她以一個「有效」之差,與冠、亞軍無緣,但目前仍努力進行賽事中,爭取敗部復活,盼搶下第三名資格。

徐琬筑是這屆全中運點燃聖火代表人,不管技術或故事都備受矚目。她出身貧困家庭,有六個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二。長期媒合愛心捐款資助她的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指出,徐琬筑的父親從事工地臨時性工作,因長期搬運重物傷及腰椎並長骨刺,但為維持家計,未接受手術治療,持續忍痛工作,她母親則是辛勤的家管;這也使得徐琬筑更加盡心盡力於學科及練習上,不願父母失望。

從小就有運動天分徐琬筑,小學三年級加入柔道校隊,進入台東體中國中部就讀後,開始在各項大賽獲得佳績,包括一○一年全中運獲得金牌、一○二年全中運成功衛冕金牌、二○一二年亞洲青少年柔道賽勇奪銀牌、當選二○一三南京亞洲青年運動會國手、二○一四仁川亞洲運動會柔道女子四十八公斤級國手、二○一五亞洲青少年柔道錦鏢賽銀牌等,在國內外各項大賽中成績輝煌。

她也曾獲得二○一四年總統教育獎。長期與徐琬筑接觸的社工員邱新雅表示,琬筑會照顧弟妹,學業上自動自發,課業一直保持在班上前三名,從不讓父母人擔心,是個很自律的孩子。

她曾對社工說:「以我的狀況,要脫離貧窮就是要好好念書、認真學習,唯有念書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不管在學業上或運動上,我都會全力以赴。」

受展望會資助十一年,徐琬筑很珍惜獲得的資源,允諾以後有能力可以改善家庭經濟、讓父母不再那麼辛苦,也要盡能力幫助他人;她期待未來有機會到日、韓等國家接受訓練,並且以亞、奧運奪牌為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