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付出而偉大

文/林淑玲 |2016.04.24
1611觀看次
字級
「生命因付出而偉大」人生在世須有付出,唯有付出,生命才會更加飽滿與充實。圖/郭育廷

文/林淑玲

「生命因付出而偉大」人生在世須有付出,唯有付出,生命才會更加飽滿與充實。

每年國曆五月母親節的前後,有一群義工總會出現在台中榮總婦幼大樓緩和療護病房,由法師陪伴下與病患及病患的家屬一起浴佛、祈福,慶祝佛誕節。

母親因為癌症在台中榮總安寧病房離開了我們,當年她四十歲我才十六歲。從小母親特別寵愛我,我也特別依賴她,這個打擊讓我歷經十年的痛苦煎熬,才慢慢的走了過來,可能母親知道我的悲傷,有一次出現在夢中告訴我:「請不要再悲傷,化悲傷為力量」。

記得母親生病的那幾個月,每逢假日我必定到醫院陪伴她,在她離開後,頓時讓我也失去人生的方向,事隔多年後,開始以做義工的方式,慢慢放下對母親的執念。

幾年前疼愛我的婆婆也往生了。婆婆在的時候,每年母親節我都會準備一束康乃馨送給她,除了向她撒嬌外,也感謝她對我的疼愛。在她走後,我開始參加惠中寺西屯分會浴佛以表達對她的思念;以淨水灌沐佛像,香花一朵供養佛,希望遠方的婆婆能夠與大家一樣得到身心之清淨。

由乃光師姐帶領大家一起,將浴佛車推進了榮總安寧病房。一位病患的家屬非常虔誠雙手合十,牽著癌症末期妹妹的手,協助她參加浴佛。姐姐激動地訴說,妹妹昨晚吐血吐得非常厲害,沒想到今天看到佛祖來了,還能夠有福報坐起身來浴佛,希望佛祖保佑妹妹,心無罣礙,解脫自在,大家聽了很捨不得,在法師的帶領下,一起為她祈願祝禱。

雖然每一年每一次,一起參與浴佛活動的病患與家屬,我們都不認識,但隨著義工的付出,在浴佛之中帶給病患無限的安心,在祈願祝福中也讓家屬流下感動的淚水,雖然每年犧牲了母親節假日,與家人共度歡樂時光,但在我們每個義工的心中卻留下滿滿的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