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補班課 柯P被打臉

 |2016.04.24
49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五月防汛期將屆,中央正趕辦防災準備作為。一個月前,中央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要求,評估颱風假補班補課的可行性,人事總處經一個月的徵詢,二十二縣市的書面意見已完成彙整,幾乎一致「不同意」颱風放假補班補課,給柯文哲正面打了臉。

人事總處官員表示,各縣市回覆結果,多認為颱風是天然災害,是不可抗力因素,因此,颱風當天沒上班上課,沒有補班補課問題。人事總處官員表示,徵詢各縣市的結論,人事總處依正式作業流程,仍將簽請行政院核定,再回覆台北市政府。

行政院副人事長張念中認為,公務員、學生因颱風等天災而停止上班上課,這本來就不是一個「放假」的概念,因此,也沒有所謂的補上班上課之說。只有因國定假日逢周二或周四,周一或周五挪移為彈性放假,前後成為連續假,才有補上班補上課的概念。

人事總處官員表示,三月中旬台北市向中央建議颱風停止上班上課,事後應採補班補課方式辦理。類似台北市的提議,中央曾在四年前徵詢過地方縣市,當時只有兩縣市同意補班補課,其他都不同意。

張念中表示,目前颱風來襲,風速達一定標準,中央授權地方政府首長,依氣象局資料、因地制宜,再依「天然災害作業停止上班上課辦法」規定做研判,符合一定標準就停班停課,避免颱風太大學童還去上課,引發爭議與家長不安。

因此,若首長決定放假,但隔天無風無雨,也不算放錯假,這是以防萬一的概念,安全優先。

行政院官員說,颱風、土石流、地震等天災,有其不可預測性,尤其五月防汛期將屆,每次颱風、水災、土石流發生,都會造成災害,中央已請內政部、經濟部於本周四行政院會上,報告「防汛期間防災準備作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