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餐桌 生薑雞蛋茶

文與圖/許蓁蓁(博思智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6.04.23
1525觀看次
字級
小宅餐桌 生薑雞蛋茶 圖/許蓁蓁(博思智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文與圖/許蓁蓁(博思智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美味心情故事──跟媽媽吵著想喝

偶而聽到一些女性朋友說,月經來的時候,會痛到打滾,無法走出大門一步。

所幸我個人倒是沒有這樣的經驗,也許體質也是個大原因。除此之外,應該也要歸功於從小媽媽常幫我燉補的關係吧!

印象中,最常喝到的補品,就是四物湯。因為媽媽是買藥材回來燉煮不是用現成的四物湯,所以味道特別香醇濃厚。

喜歡中藥氣味得我,對吃補品或是吃中藥,完全不覺得痛苦,尤其最棒的是,吃完中藥還能夠得到一顆仙楂糖!

現在,因外出工作的時間多,也比較少有機會喝到媽媽燉煮的四物湯,尤其在日本念書期間,挑燈奮鬥之夜,更是想念媽媽煮的四物湯;所以現在只要有機會回家,就會跟媽媽吵著想喝。

如果常常有經痛困擾的人,不如試試更簡單一點的方法,只需要生薑和雞蛋,就能讓身體感到暖呼呼,也可以舒緩經痛的不適。

材料:一人份

生薑2根、紅棗10顆、雞蛋3顆、紅糖適量

作法:

❶將生薑拍爛、紅棗去核後拍爛,煮一鍋熱水,先加入生薑和紅棗,待紅棗和生薑味道出來後,即可放入3顆雞蛋。

❷待雞蛋煮熟後,剝掉外殼,再將雞蛋放回鍋中,沸煮半小時即可。

❸起鍋後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即可飲用。

生薑雞蛋茶,讓妳和經痛說再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