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死神訓練班》

文/楊鈺崑 |2016.04.23
2493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又到了傳播、設計科系舉辦畢業展的季節,雖然只是學生創作,但常常可在其中發掘出值得期待的秀異新銳。這一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二○一三年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的畢業作品,並獲得第三十二屆新一代設計獎多媒體設計類銀獎《死神訓練班》(Deathigner,影片網址:www.youtube.com/watch?v=Mptpw8fQ-lw)。

影片開始,埃及、中國、法國等地表現傑出的死神受到召喚,帶著他們的孩子來到死神學校接受訓練,期能繼承衣缽成為新一代的死神。輸人不輸陣,埃及與中國的小死神都以華麗氣勢登場,頗有乃父之風,但法國小死神卻不僅個頭矮小,更沉迷於製作衣服,讓其父掛不住面子。

在經過訓練後,眾小死神被指派前往醫院進行最後試煉,要取走一個小女孩的靈魂。不顧女孩甫離開軀體的靈魂仍赤身露體,好勝的埃及、中國小死神立刻上前追逐,但女孩的靈魂身形靈活,竟連連閃過追捕。這時法國小死神卻拿出一塊布,開始打版製作起衣服,說時遲那時快,小女孩竟一頭撞上法國小死神……

這部全長六分多鐘、沒有一句旁白的作品,透過生動的畫面及精彩的配樂、音效,講述了非常有趣的故事,與許多歐美大型電影公司製作出來的動畫短片相較毫不遜色,也引起日本媒體注意。

更重要的是,它提醒我們很多時候,我們總希望孩子能「子承父業」成為自己的翻版,或成為我們想要卻無法做到的樣子,甚至期待他們比我們更強;卻忘了其實每個個體都有獨特之處,讓孩子發揮自己所長才是最好的方式。就像影片中的法國小死神,也許他溫柔、善良,興趣也不同於其他死神,但他仍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任務。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只要不危害他人、不作奸犯科,何妨做個關心但不干預的守護者就好,放手讓孩子順性而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