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舊金山 食農教育之旅

文/蘇林 |2016.04.23
1476觀看次
字級
蔡惠民(右二)帶大家前往她最愛的現代農莊SHED,享用健康午餐。 圖/有行旅提供
蔡惠民分享自家後院親手種植的香草植物。 圖/有行旅提供
標榜有機原料製成的餅乾店Miette。 圖/有行旅提供
有機生活從自己養菌做起,蔡惠民的廚房體現,讓大家獲益良多。 圖/有行旅提供

文/蘇林 圖/有行旅提供

春夏之際,是萬物生長的好時節。走一遭舊金山,品嘗蔬果滋味的同時,不妨也來認識這座綠色城市的日常有機生活吧!

由國內知名媒體關係企業有行旅舉辦的「從農場到餐桌的有機生活美學之旅」,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四日,將前往美國舊金山造訪當地小農,同時拜訪台灣移居當地的食譜作家蔡惠民,了解她力行有機生活的方式。

近年國內興起食農教育風潮,強調「從產地到餐桌」每個環節都以友善土地和自然的方式生產,有行旅此行將招募二十位團員,跨海前往舊金山,深入探訪幾座有機農場、牧場,甚至參觀人道生蠔養殖場,細看每位經營的主人如何大展身手,營造多元的生態圈。

凡參加者,不但可以體驗採收、現場品嘗鮮果滋味,更棒的是,農牧場主人將以無比的熱情,用手作派及煎烤佳餚招待遠道而來的貴客,讓情感的交會與學習,成為此趟旅程的最大收穫。

在體驗綠色生活方面,將拜訪台灣《裸食》系列食譜書的知名作家蔡惠民,學習主婦如何力行有機生活。除品嘗她的手作鹹食、甜點,也能一探她瓶中培養的胚芽與菌種,觀摩後院的香草種植,更能瞧瞧她的庫存中那些為了追尋最棒的美味而驅車網羅的收藏食材,印證她「究極廚娘」的封號。

蔡惠民也將帶台灣鄉親前往她推薦的現代農莊SHED,在宜人的空間中閒逛採買、欣賞花藝、學習烹飪與享用午餐。

這次行程中還安排前往兩個特色市集挖寶(均為當地居民及頂級廚師採購新鮮農產品的主要市集),分別在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及馬林市中心(Marin Civic Center),前者是舊金山有機美食的聚集地,除了可以在建築外試吃到各攤販的有機蔬果及加工品,更能品嘗室內門市,如:Cowgirl多元口味的有機起司、bluebottle自家烘焙的有機咖啡、Miette有機原料製成的餅乾及McEvoy牧場的有機橄欖油,更特別的是還有以當地出產的有機牛奶做為基底並研發各種奇特口味的Humphry Slcombe冰淇淋,都值得嘗試,還有機會遇到以有機核果子聞名的Frog Hollow農場的主人艾爾。

洽詢電話:0989-689609、0937-982238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