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瑤媽朝山 宗教聯誼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6.04.14
1291觀看次
字級
心保和尚為泰國南瑤媽祖宮供奉的神明戴上金牌。 圖/人間社記者李生鳳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從彰化市南瑤宮分香到泰國已滿十周年的「泰國南瑤媽祖宮」,日前返台至祖廟南瑤宮謁祖進香,十二日由大總理余聲清、主任委員林耀堂率信眾一行八十餘人,至佛陀紀念館朝拜禮佛,此行帶了十六尊神尊,由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接駕,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一一為神明戴上金牌、親贈佛祖旗。

在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擊鼓迎接、普門中學樂隊開路下,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等迎請隊伍擔任前導,引領泰國南瑤媽祖宮信眾一行進入本館。

高雄市高東娘傘團則由帶團老師呂柏達、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里長曾金益以「三請三送」禮節相迎。

祈福法會在佛館金佛殿舉行,由心保和尚主法。心保和尚開示指出,佛館金佛殿內的金佛為泰國僧王所贈,可謂因緣殊勝,「星雲大師倡導『異中求同,同中存異』,宗教融合可以帶動世界和平,融合就能平等,平等就無高下。」

余聲清則表示,泰國南瑤媽祖宮回台進香是對祖廟的尊敬,也是相互交流。他說:「感謝佛光山為我們舉辦法會,感受到溫暖歡喜、充滿吉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