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促俄停止轟炸阿勒坡

 |2016.02.12
7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與英國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理事國,十日力促俄羅斯停止轟炸敘利亞阿勒坡周邊地區,並呼籲強權就敘利亞衝突舉行慕尼黑會議之前,讓人道援助得以進入。

路透報導,十五個理事國組成的安理會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敘利亞局勢。聯合國先前警告,如果敘利亞政府軍包圍阿勒坡反抗軍掌控區,數萬名平民的食物供應來源恐遭切斷。

俄羅斯、美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等國際強權,十一日在慕尼黑開會,討論重啟敘利亞和平會談事宜。但外交官員認為,只要俄羅斯支援的進攻行動未歇,展開談判的機率渺茫。反抗軍已表明,除非停止轟炸行動,否則不會參加和談。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告訴媒體:「(敘利亞)政權與其盟國不能假裝向反對派伸手示好,又在背後下毒手。」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說,俄羅斯空襲行動是在「透明方式下」進行。他說,部分安理會理事國「越界」,在政治上利用人道議題。

法新社報導,朱爾金反擊,莫斯科不會對軍事作戰行動「感到抱歉」,表示西方強權把在敘利亞運送援助物資的迫切需求用在宣傳目的。

他又說,有鑑於各界對人道議題的關注升高,安理會也應該開始定期討論葉門與敘利亞局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