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放天燈 祈福心意送往台南

 |2016.02.12
1614觀看次
字級
平溪天燈節首波活動「童趣天燈」,八呎主燈募集了大小朋友的指印,把溫馨、幸福散播到天際,灑滿人間。 圖/黃義書
計有六十盞童趣指印天燈,四百二十盞天燈在菁桐國小升空。圖/黃義書

【本報新北訊】山中小鎮菁桐昨天晚上有一盞盞天燈隨著樂聲冉冉升空;過去天燈是遇到危險時示警的信號,但昨晚的平溪天燈,則是滿載祈福與祝福,顯得沉甸甸,搖曳高升,盼能將北台灣的心意傳到南台灣。

新北市政府昨晚舉辦二○一六年第一場天燈節,選在菁桐國小操場帶領民眾施放,活動主軸是「童趣」。因日前台南遭逢重大災難,永康區樓塌處仍陷水深火熱的搶救階段,主辦單位於是將施放天燈活動轉化為替台南集氣祈福,希望點點火光能撫慰災民的心。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在天燈上寫下「猴來運轉、福庇台南」。他說,台南的地震災難仍在搶救,北台灣也感同身受,「台灣人民是團結一心的,我們要為台南加油集氣」。平平安安看似簡單,但如今已成多少人微小的心願,侯友宜最後願大家「有一個平安的夜晚」。

來自三重的「Q比一家」由爸爸媽媽帶著三個小女兒前來放天燈,Q比媽媽說,她的娘家在台南,地震發生時她正好回娘家過年,倒塌的維冠大樓就在自家巷口外,「我們是看著悲劇發生的!」

幸運逃過一劫的她仍心有餘悸,因此在天燈上寫下「台南加油、賴市長加油」等話語,也不忘叮嚀女兒,要繼續為還在瓦礫堆中的災民打氣。

昨天共八波、總計四百八十盞天燈升空,十四日西洋情人節、二十二日元宵節兩天,新北市府也分別在平溪國中(十四日)、十分廣場(二十二日)舉行第二和第三場,將施放「心心相印主燈」和「環遊世界天燈」,上午十時三十分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為避免山區道路交通壅塞,活動期間全面實施汽、機車交通管制,交管時間是上午九時至深夜十二時,民眾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再轉搭接駁車,每場次各有一百五十至兩百輛大型巴士接駁,其中回程搭乘區間接駁車下山免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