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餃子館 健康雙寶銀元餃

文/張翡珊 |2016.02.07
1558觀看次
字級
圖/法鼓文化
圖/法鼓文化

幸福餃子館 健康雙寶銀元餃

文/張翡珊 圖/法鼓文化

「餃子」外型像金元寶,所以過年期間當然少不了,人人都愛的「招財進寶」象徵。有的習俗還會在「餃子」中包個硬幣,吃到的人代表未來一年可以財源滾滾喔!

代表銀元寶的

【雪菜豆干餃】

材料:(約可做50粒)

雪菜400公克、滷豆干200公克、乾香菇30公克、薑10公克

香油2小匙、鹽1/2小匙、糖 1小匙

做法:

1雪菜洗淨,除去鹹味,擠乾水分後,切末;滷豆干切碎;乾香菇泡開,擠乾水分,切末;薑洗淨去皮,切末。

2冷鍋倒入2小匙香油,開小火,加入香菇末、薑末炒香,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3將餡料以鹽、糖等調味,攪拌均勻。

4將餡料包入餃子皮即完成。

小叮嚀:

雪菜要選用以小芥菜做成的,較為軟嫩可口;用鹽醃的雪菜,建議清洗時多洗幾次,以洗除鹹味。

充滿喜氣的

【番茄豆干餃】

材料:(約50粒)

番茄600公克、日本山藥150公克、玉米筍100公克、芹菜葉50公克、薑10公克

香油2小匙、鹽1小匙、糖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做法:

1番茄洗淨,切開去子,再切小丁;日本山藥去皮、玉米筍洗淨,切小丁;芹菜葉洗淨,瀝乾水分,切末;薑洗淨去皮,切末。

2冷鍋倒入2小匙香油,開小火,將薑末炒香,先加入玉米筍丁、日本山藥丁,再加入番茄丁、芹菜葉末略炒,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3將餡料以鹽、糖、白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

4將餡料包入餃子皮即完成。

小叮嚀:

此道菜有更簡單的方式:冷鍋加入香油炒香薑末,再加入番茄丁略炒即可。其他食材則不用再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