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921、台南強震 她抱3歲女激動

 |2016.02.07
3000觀看次
字級
搜救人員搶救工作不間斷,從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救出一名幼童。圖/中央社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維冠金龍大樓 永康區/4棟樓體全倒 17樓建物,2棟3至16樓為住宅、2棟3至13樓為住宅,共住96戶、256人。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旺林飯店 歸仁區/半倒 尚未開張,駐守保全死亡。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信義北路公寓 歸仁區/半倒 住宅大樓,救出8人、疏散26人。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風神廟 中西區/半倒 市定古蹟,廟體左方倒塌、無人受傷。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京城銀行 新化區/半倒 8樓建物,全部樓層營業使用,無人受傷。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長東市場 東區/半倒 4樓建物,2樓以上住戶,45人疏散。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台南建物倒塌災情 民宅 仁德區/倒塌 3樓建物,判定全倒將拆除。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圖/中央社、路透、鄭清元、鄭維真

【本報綜合報導】「我遇過九二一中部百年強震,嫁到台南又遇到五十年一遇大地震。」簡姓女子心有餘悸地表示不可置信,覺得平安最重要。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昨凌晨因強震倒塌,家住六樓的簡姓婦人、丈夫及女兒被困在屋內,右邊是天花板,左邊是彈簧床;三人夾在中間長達三個多小時,被救難人員救出,安置在臨時收容中心,才鬆一口氣。她說:「困在擠壓變形的房內,瓦斯味濃,一直擔心沒被地震壓死、卻被氣爆燒死。」

家沒了 不敢相信災難又發生

簡姓女子說,她民國八十八年住在台中霧峰時遇上九二一地震,當時逃出;嫁到台南後,原以為不會再遇上強震,哪知這次連住的地方都沒了。她抱著三歲女兒說,家人平安最重要。

同一棟大樓內,一對侯姓小兄妹的母親被救出,她顧不得身上的傷,抓著醫護人員問孩子的狀況,直到聽到孩子平安,淚流滿面直說「沒事就好」。

兩個孩子已先被送到台南奇美醫院,兩歲的兒子頭部撕裂傷無大礙,一歲的女兒受驚嚇,未受傷。半小時後,侯母也被送至奇美醫院,終於與孩子重逢。

母子有重逢有分離 令人鼻酸

然而,另一戶住在六樓的陳寶如與丈夫、十三歲及十歲的兒子地震時都在睡夢中,房子倒塌後,大兒子的房間門打不開,沒有回音;小兒子被壓在建物下,只剩臉露在外面,發出微弱的呼救,「媽媽,救我」,夫妻倆卻無法把他拖出來。陳寶如心如刀割,只能強忍,幫孩子打氣,「很快會有人來救我們」。

疑因管線破裂,流水四溢,躺在地上的孩子臉都被水浸溼。搜救人員趕到,陳寶如要求先救孩子,但因大型機具尚未到現場,夫妻兩人被要求離開,陳寶如不肯,被搜救人員拖走,她還頻頻回頭喊「救我的孩子」。

夫妻兩人相擁哭泣,陳寶如從被救出的那一刻起眼淚沒乾過,一直喃喃念著,「媽媽絕對不會丟下你們……」,讓聞者鼻酸,也希望傳來好消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