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吃完飯再返鄉 少塞車

 |2016.02.06
15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正式展開,昨天下午開始湧現車潮,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南下返鄉車潮今上午將達高峰,尖峰時段從上午七時到中午,建議用路人盡量避開熱門時段,下午吃完飯後再返鄉,並可多利用晚上十一時到隔天上午六時免費時段上國道。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徐福聲表示,今年除夕在連假第二天,返鄉時間較為充足,建議民眾若不趕,吃完午飯、睡飽再出門,中午過後車子會逐漸減少,若能在明天除夕下午再出發,路況會更順暢。

昨下午台鐵人潮陸續湧現,返鄉旅客穿著厚重衣物、提著大包小包行李,順勢坐在行李箱上等候。陳姓旅客說,原以為台鐵會塞爆,沒想到路線順暢。但台鐵二樓餐廳擠爆,旅客只能買便當在車上充飢。台鐵提醒,今天火車幾乎全滿,明天除夕接近午時到下午都還有票。另一頭的國道客運也是傍晚開始出現人潮。

高公局預估,今年春節南下最大車流會出現在初二回娘家,達到一六五萬輛次,北上車流量則會在初四達到一六○萬輛高峰,初三則是一整天車流量都多,上看三一○萬輛次;今天國道上看二一○萬輛次。

高公局今年推出「旅行時間預測系統」(http://1968.freeway.gov.tw/prediction),開放民眾查詢國1及國3台北、台中、高雄,以及國5旅行時間預測資訊,登入網站後,民眾可選擇出發地點、日期、時間、目的地,判斷何時出發最不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