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不承認台灣 張揆:裡子比面子重要

 |2016.02.06
1851觀看次
字級
昨天是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張善政(右)特別前往視察桃園國際機場春節疏運各項準備工作,視察時也親切送給小朋友猴年小紅包。圖/鄭超文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受訪表示,台灣目前國際局勢這麼艱難,如果政府要在面子跟裡子要挑一個,「我一向覺得裡子比較重要,面子能要就盡量要,但裡子更重要,因為裡子是實質的關係。民眾的往來例如免簽、產業合作,這都是裡子,面子嘛,我們國際處境這麼艱難,能要多少算多少。﹂

針對一位英國人上月在英國國會網站發起連署,希望英國能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但英國政府昨日回應,「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對此,張善政指出,「你期待英國能怎麼回應呢?」他認為裡子比面子重要,民間連署當然可以鼓勵,但政府回應我方,你是不能去期待的。

張善政受訪也反問媒體,「如果你是英國政府,你會如何回應呢」?英國政府若回應我們是個國家,但中共最近去幫他們蓋核電廠,做這個又做那個,他怎麼回應,也許你都可以猜得到。

張善政還說,在國際上,民眾盡量去做連署台灣是個國家,我方當然很高興,而且透過民間的管道,當然也可以去鼓勵,但「政府的回應我們是不能去期待的﹂,「一定是這樣子的,這沒有什麼話好講」。

張善政表示,由於他在業界待過,因此,他會強調裡子,這是很務實的,好的東西就應該不分藍綠,要實質的往下走。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在任內推的青年創新創業、生產力4.0,政策面的深度都是很夠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曾經提過生產力4.0,希望不要為了面子,重裡子實質的再往下推。

另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自一九一二年肇建,為一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自主發展對外關係,除與邦交國維持緊密的外交關係,並與其他國家發展各項實質關係,亦為甚多國際組織成員,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等國際事務,中華民國的主權國家地位,不因他國不承認而減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