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首度破5成 路上塞塞塞 柯P民調跌跌跌

 |2016.02.06
1175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首次跌破五成,他自認是受最近台北市塞車影響。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台北市近期交通壅塞引發嚴重民怨,連帶造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支持率首次跌破五成。對於民調下滑,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交通問題要優先緊急處理,也是給他一個很好的反省機會。

柯文哲表示,昨天看了北市交通,因很多人返鄉離開台北市,交通大概有所改善了,但接下來要注意十五日大家回來上班造成的交通問題。他說,北市府將成立交通處理小組,預防類似事件再發生。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柯文哲施政滿意度為百分之四十七,為上任以來首次跌破五成。百分之五十八民眾不滿北市目前的交通狀況,另有高達百分之七十一民眾認為塞車問題嚴重。

柯文哲曾說,他將自己的民調設定在百分之六十五至七十;若跌破百分之六十五,政策推進的速度就會收斂一點。目前民調下滑,是否會將施政節奏放慢?柯文哲表示,會把犯的錯誤條列出來,可以先解決的先解決。他說,過去都是往前衝,要轉過來善後就要花點時間。

柯文哲前天提到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建置是塞車原因,相較於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認為三橫三縱非塞車主因,雙邊似乎不同調。對此,柯文哲表示,任何一個事件不太可能是單一原因,包括下雨、天冷、油價下降、過年等,甚至一月大選投票都有關係;因為選舉,許多企業一月十六日後才辦尾牙。

柯文哲提到,未來面對極端氣候問題,市府要有能力應付;從近期塞車來看,市府有許多要反省的地方,例如塞車不是突然造成的,是從上月二十二日忠孝橋車禍後,一連串發生;這給他一個反省的機會,知道當問題出現時,就要啟動機制處理。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到國道和高公局視察時表示,國道塞車情況比台北市區好,他住新店到台北市最近滿辛苦的,曾從新店到台北市花了一個小時,但他打賭,等過年期間大家都回中南部,台北市區的交通就會比國道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