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短波

 |2016.02.05
987觀看次
字級

病足纏身 疏通靜脈免截肢

來自中國大陸廈門的蘇明獎、蘇明木兄弟,十多年來飽受下肢水腫,長期傷口潰爛之苦,去年經廈門醫師判定必須截肢。兩兄弟來台尋求治療,台北慈濟醫院診斷為靜脈長期栓塞,造成慢性傷口潰爛,進行靜脈疏通術及高壓氧治療後,兩人恢復狀況良好,也免除被截肢的命運。出院前,台北慈院醫療團隊特別召開醫療會議,與廈門醫療團隊研議蘇氏兄弟出院後的治療及照護計畫,並提供完整診斷及治療資料,讓蘇氏兄弟回到廈門的醫療順利接軌、不間斷。(記者陳玲芳)

GSK新變革 醫師藥廠互動透明化

藥廠總是給人負面印象,業代與醫師之間的利益糾葛,更為人詬病。GSK藥以「病患為中心」的原則,在與醫師及醫療團體互動作出新的變革,在行銷活動上,不再以支付演講費的方式,讓醫師為GSK產品做介紹,讓醫師與藥廠互動更透明。

OPI指甲油 甲醛超標82倍

市售指甲油竟檢出甲醛超標,長期暴露恐致癌。食藥署昨天公布去年十二月化妝品不合格檢驗結果,有三件指甲油致癌物甲醛超標,其中一件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送驗的「OPI 指甲油(GLITZERLAND NL Z19)ml」,檢出禁用成分甲醛高達六二二一點五ppm 、超標八十二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