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敏靈巧字燈 台灣燈會放光

杜憲昌 |2016.02.05
19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右三)代表佛光山,獻燈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杜憲昌桃園報導】二○一六台灣燈會將於二十二日(元宵節)至三月六日,在桃園高鐵青埔站廣場至青埔園舉行,參與燈會宗教祈福燈區的佛光山等二十九個宗教團體,昨天齊聚桃園市政府,為活動共同進行造勢。

今年是佛光山第一次參與台灣燈會,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昨天應邀出席記者會,法師表示,今年燈會廣邀各宗教團體參與,代表了宗教的和合,與佛光山的理念相合,就是大師常說的各宗教可以同中存異,不必異中求同。對於能夠受邀參與燈會,佛光山感到相當榮幸。

台灣燈會今年共規畫六大主題燈區:桃園故事燈區、科技世界燈區、宗教祈福燈區、童話夢工廠、新桃花源燈區、多元交流燈區。其中宗教祈福燈區占地就廣達二公頃,燈區入口立有兩座牌樓「如意迎賓門」和「狀元及第門」,分別代表平安如意、登科及第。

佛光山燈區占地有二百一十六坪,由寶塔寺、桃園講堂、中壢禪淨中心共同規畫設計,主題為「聰敏靈巧迎新春」,主燈是一朵象徵佛光山意象的蓮花,蓮花內綴三千多顆燈,會變換打出「平安」、「吉祥」、「佛光山」等字樣,下方設有祈福區,提供民眾浴佛及書寫祈福卡。

另外,在主燈旁也立有「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和「聰敏靈巧」各約一點五公尺高的字燈,背板呈現佛光山各項活動圖片,分別代表三好精神、四大宗旨,以及大師今年所提的春聯賀詞,清楚傳達人間佛教的理念。而整體燈區再輔以大量的花草裝飾,白天呈現一片花海,晚上則搖身變成燈海,不管白天、夜晚,民眾都能一飽眼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