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下微距 拍出畢卡索油畫

 |2016.02.05
3404觀看次
字級
這張取名「暴風雨下新生命的誕生」,展現無比的生命力。
這張取名為「求生的力量」,像一尾魚飛出冰封的世界。圖/姜震勇提供

【本報基隆訊】「冰封的世界千變萬化,任憑想像,可以留下最瞬間的美麗!」為了拍攝山川美景,攝影家姜震勇走遍世界各地,到過大陸漠北零下五十二度極寒之地,只為拍炊煙裊裊。後來醉心「冰下微距攝影」,每張作品都展現無比生命力。

在台北開設婚紗攝影公司的姜震勇,攝影生涯近四十年,也在大學授課,近三年全力投入冰下攝影展,作品已有上萬幅,昨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第一陳列室舉辦「冰下微距世界」攝影展,展出四十七幅作品,展至三月六日。

姜震勇只要有錢就到世界各地拍攝山川美景,攝影創作之路從未間斷,每年有七個月在國外,再遠的地方也會去。他說,錢是身外之物,夠用就花,他的人生哲學就是「錢帶不走,但美麗可以留下」。

二○一三年大雪紛飛的冬日,姜震勇來到大陸東北的長春札龍溼地,零下三十多度,他意外發現冰河下異常美妙,草木、小魚、未枯的花瓣在晨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就像瞬間被冰封住一樣,一動也不能動,他被震驚了。

姜震勇回台後,開始用花草植物等製作冰磚,漫長的創作過程充滿困頓與挫折,但只要一完成內心就澎湃不已,「一幅幅具有生命力的作品像畢卡索、莫內的油畫」。

怎麼拍冰下微距攝影?姜震勇說,只要「一台冰箱、一台相機,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你也可以辦得到。姜震勇上萬張的冰下微距世界作品,都是利用家中冰箱結成的冰磚,再拿到陽台拍攝而成,運用自然光、打光的雙重效果,在融化過程創作出「冰封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