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技術型高中 新北首創

 |2016.02.04
10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汐止區樟樹國中年底前將改制成立全國首座實驗性技術型高中,該高中結合實驗教育與技職教育,採跨群科課程教學,加強產學合作,預計於一○六年八月招生,培育符合時代需求的跨領域人才。

打破以往公私立高職「科與科」間分界清楚、不得跨領域學習,樟樹國中首創的「實驗技術型高中」,不僅增加業界老師數量,也讓學生、老師得以跨域選修、教學,在三年內逐步摸索興趣與方向。

朱立倫表示,這所實驗性高中不但是完全中學,還與技職教育做結合,一方面可以在地就學,一方面能延伸技職教育。

新北教育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樟樹國中無論在硬體和軟體方面,原本都是以完全中學的方式規畫,現在跳脫傳統高職的工、商、農等分類方式,配合在地的「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飲料製造業」及「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等,深化產學合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