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桃農 技職合併首例

 |2016.02.02
133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籌備三年的台北科技大學和桃園農工合併案,是國內國立科大合併國立高職的首例,兩校昨天舉行改隸揭牌典禮;北科大校長姚立德送出八千五百萬元大支票,承諾「大手攜小手」在桃農校區設立EMBA專班、設置研發中心,協助桃園產業轉型,桃農學生也有機會到北科大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

改隸後桃園農工正式名稱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姚立德指出,合併後,兩校師資可相互交流,桃園農工教師定期研修增能,開發創新教案;北科大教師也能更了解高職端學習狀況調整課程設計。

姚立德表示,挹注桃園農工八千五百萬元,包括共同進行「瑞士師徒制」,培育具實作能力及就業力的優質專業人才;設立EMBA學分班,提供桃園市政府員工進修就讀;設置研發中心及興建大樓,將產學合作服務範圍擴展到桃園、中壢地區,進而促進區域發展。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為了吸引學生就近入學,高中職急需均質化、優質化,近年來陸續有中央大學、中興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和高中職成功締結聯姻美事。

姚立德分析,合併後,大學「大手攜小手」投入資源、改善校務教學品質,帶動招生和日後升學,並提升區域教育品質,高中職對於合併入大學多半持開放態度。

姚立德強調,桃園是國內產業重鎮,正發展桃園航空城,未來北科大的產學合作可延伸到桃園,結合學術資源、職場技能培訓與業界參與,讓高職到科大垂直整合,所培育出的高職學生畢業後擁有紮實技能、專業知識,能和業界接軌,也能升學進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