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暖心的感動

子澔 |2016.02.01
1567觀看次
字級

溼冷的寒冬,最盼望溫暖的太陽快出來!就像落難時,最希望有人伸出溫暖的雙手。最近看了兩則新聞,報導兩位暖男的超級愛心,讓人看了心窩真的溫暖起來。

廖嘉彥是名台中客運司機,日前在仙宮府站發現一對小兄妹望啊望,就是不敢上車。一問之下,小兄妹坦承沒錢也沒卡,他叫小兄妹趕快上車,不僅給他們卡刷,還說如果沒有錢,可以幫忙儲值。廖嘉彥的愛心,感動了車上乘客,將這段善行PO上網。

原來這對小四、小三的兄妹,生長在單親家庭,爸爸因為上早班,兄妹倆擔心爸爸為了接送他們上班會遲到,主動說要自己搭公車上學,只是粗心的哥哥好幾次把卡弄丟了。記者循線採訪廖嘉彥,他客氣的說:「看這對小兄妹很有禮貌很懂事,因此想多幫忙一點。」

另外一則故事,發生在印度。男子庫馬在餐廳正要享受美食,卻發現一對流浪小兄妹趴在窗戶緊盯著他的食物,他連忙招手請他們進來並問想吃什麼,兩人指著他餐桌上的食物,庫馬立刻再點了二份相同的餐點。等小兄妹用完餐離開後,庫馬拿起帳單準備要結帳,一看,不禁熱淚盈眶,上面只有兩行字:「我們沒有對人性開出價碼的儀器,祝你好運降臨!」

善美的人性會感動人,兩位暖男給這冬天,帶來了暖意。(子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