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午茶 土司不可口了,怎麼辦?

文/陳妍希 |2016.01.30
1295觀看次
字級
土司是非常好利用的單品麵包,單吃美味,拿來加工成各種三明治和甜點也不錯。在選擇土司時,可以選體質比較扎實的產品,聞起來的香氣不要太強烈,也不要挑選色澤過度潔白的土司,這樣加工再製時比較好用。圖/野人文化

土司是非常好利用的單品麵包,單吃美味,拿來加工成各種三明治和甜點也不錯。在選擇土司時,可以選體質比較紮實的產品,聞起來的香氣不要太強烈,也不要挑選色澤過度潔白的土司,這樣加工再製時比較好用。

土司的利用可能是所有麵包中最多元的一種了。因為它沒有其他額外的添加,所以甜鹹皆宜,可以直接就在麵包本身添加其他元素成為另一種甜點,也可將麵包拆解成碎粉成為自製麵包粉。

例如,土司買回家一、兩天後,就沒那麼柔軟可口,放在冰箱中也沒壞,怎麼辦呢?「法式土司」就是一種讓老化、不好吃的麵包重生的方式。泡入雞蛋、牛奶,就能讓土司回春,成為另一種面貌。或者是在麵包中塗奶油、撒香料,讓土司成為可口的脆餅,美味卻不麻煩喔!

美味關鍵

奶油要選無鹽奶油,品牌種類不限,但其中以「發酵奶油」的口味較清淡爽口。

材料:份量2~3 人份

未切片土司半條、無鹽奶油2 大匙、砂糖2 大匙、鮮奶油1 杯、冰淇淋1 球、自選喜歡的水果適量。

作法:Method

❶將半條土司再對半切成2 份,只取1 份挖出內部的土司肉。

❷挖出的土司切成土司丁,刷上無鹽奶油和砂糖。

❸烤箱預熱180℃,將土司外殼和「作法2」的土司丁放入烤箱烤3 ~ 5 分鐘至金黃香脆。

❹將「作法3」土司丁填回麵包殼中,先放水果再放冰淇淋,最後擠上鮮奶油即可。

★若買不到未切的土司,可以用厚片土司半條約4 片,留1 片不切做底,其餘3 片留框切去麵包肉,將3片框疊在未切的底上,框與框之間抹上少許果醬黏合,其他作法照舊。

★水果的組合必須視季節而定, 但柳橙、奇異果和草莓是最討喜的鐵三角組合。

★剛烤出來的麵包溫度很高,要略略放涼,同時先放水果隔離,以免冰淇淋和鮮奶油立刻溶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