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康廚房 蒟蒻麵線

文與圖/張翡珊 |2016.01.23
1392觀看次
字級
社區健康廚房 蒟蒻麵線 圖/張翡珊

文與圖/張翡珊

打開報紙、電視報導的都是工作難找、失業率偏高的消息。年輕人就業已經很不容易了,何況是中年人……工作了大半輩子,面臨裁員、失業等,中年轉業是多麼困難的事!

有位學員,她外語及工作能力都好,年輕時外派到國外十二年;因生了一場大病回台療養二年,正準備要回職場時卻處處碰壁,連清潔工作人員她都去應徵了。她很沉重的說:「我現在只要有工作,做什麼都好。」

我聽了好難過哦!她說家裡附近有人賣素麵線,問我會不會做,我馬上回答:「好!我教妳做。」

要準備的材料有三:

一、麵線:

材料:紅麵線1斤、紅蘿蔔200g、黑木耳200g、水3200g

調味:鹽2小匙、醬油膏80g、糖10g、太白粉100g、水200g

做法:

❶紅蘿蔔去皮、切絲,黑木耳洗淨切絲,紅麵線燙過瀝乾備用。

❷準備鍋具加3200g冷水,將紅蘿蔔絲、黑木耳絲放入煮開後調味,用太白粉水勾芡(太白粉100g+水200g混合拌勻)後再加紅麵線拌勻即可。

二、醬炒香菇:

材料:乾香菇100g、薑絲10g

調味:醬油2大匙、糖1小匙

做法:香菇泡軟洗淨切絲、薑洗淨切絲,冷鍋冷油放入香菇、薑絲炒香後調味,煮至入味即可。

三、糖醋蒟蒻:

材料:蒟蒻300g、薑10g

調味:醬油2大匙、糖2大匙、烏醋2大匙

做法:冷鍋冷油放入蒟蒻、薑絲炒香加醬油炒上色後加糖、200水,煮至入味略收汁後再加烏醋拌勻即可(蒟蒻不容易入味要煮久一些)。

★要食用時再放上醬炒香菇5條及糖醋蒟蒻5塊、沙茶醬、白胡椒粉、香油、香菜、中芹菜等,喜歡吃辣再加辣椒醬。

小叮嚀:

❶蒟蒻沒吃完不能冷凍,會變硬。

❷醬炒香菇與糖醋蒟蒻是取代葷食的大腸及蚵仔,增加口感。

❸麵線與水有一定的比例,如1兩麵線需調200g的水。

佛家有一句話是:「一門深入。」好好學習一樣技能,要學到好、學到精就有飯吃,分享這篇簡單易做的蒟蒻麵線,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