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牛欄河親水公園健走趣

文與圖/滿佳 |2016.01.09
1208觀看次
字級
趁著周休好天氣,走一趟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步道,換取健康和歡笑。圖/滿佳
趁著周休好天氣,走一趟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步道,換取健康和歡笑。圖/滿佳

文與圖/滿佳

趁著周休好天氣,走一趟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步道,換取健康和歡笑。

一上客運就發現,乘客幾乎都操客家口音,上年紀的居多,雖聽不懂說些什麼,但從他們熱絡的語氣和帶笑的臉龐,可感受到這應是個友善的小鎮。

車行中,司機頻頻叮嚀乘客慢慢來,還數度起身離座幫婦人提重物,扶老人家上下車,提醒我們到站了,又特地停車詳細指明路線,充滿令人驚豔的服務熱忱。

才踏入公園,我眼睛頓時亮起來,怎有色彩如此繽紛的景致,簡直捨不得眨眼。左邊是整排的澄黃,右側是滿滿的翠綠,遠山迷濛,河水清澈見底。對岸的步道由深綠榕樹與淺黃台灣欒樹連成一氣,先享受綠葉成蔭再賞滿天金黃,漫步這林蔭步道中,有著秋高氣爽的愜意。

出了步道迎面是一簇簇怒放的台灣欒樹,紅黃參差交錯的小花瓣,頑皮的四射而出,誰都不讓似的爭豔,活潑吸睛,迥異於行道樹常見的整齊樣貌。一旁的美人樹,緋紅花朵開得大方,散開的枝椏好像正向人伸出友誼的手。

抬頭,卻見有棵火龍果居然沿著電線桿往上長,果實在空中蕩鞦韆般的隨風輕搖,唯有水質純淨空氣清新,方能滋養出這一片煥發美麗生命力的花木吧!

中午到一家素食餐廳吃飯,濃眉大眼的老闆娘一開口,哇!道地的北方腔調。湯上桌她說「熱湯先給您暖胃。」麵端出來她說:「給您上菜!」又問我們「打哪來的?」乍聽恍惚多年前那位視學生如子女的文學史教授太太在說話,記憶中的親切感驟然浮現。

結帳時她雙手接錢找錢,還說「您佛心來著吃素,歡迎再來給我侍候。」驚喜聽到這曾經熟悉的鄉音,或許我應再訪這客家庄餐館,與她聊聊問她:「您打哪來的?」

這趟牛欄河親水公園健走,驚豔又驚喜,真有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