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大聯盟 上台練膽 宅男變陽光男

文/茱莉雅整理 |2015.12.02
1280觀看次
字級

文/茱莉雅整理

本周學習達人:林思誠(跨國旅遊產業經營)

大學時代就開始打工的林思誠,坦言過去是個講話會結巴的害羞男孩,對照如今陽光開朗隨時能侃侃而談的形象,差異十分大。

林思誠大學才開始打工,比起高中就打工的同學,他認為自己踏入職場「並不算早」,但因為在打工時認真又努力,即便只是每小時一百二十元的時薪工讀,也總是全力以赴,所以後來就被某個學習機構升任為教育顧問,開始有機會上台對著群眾講話。

「說起來很奇妙,第一次上台,心裡會怕怕的,也不敢看台下的人;第二次上台,就比較敢看看場內的環境和氣氛,以及台下觀眾的眼神;第三次上台,覺得自己其實表現得還不錯,台下的回應也很正向;第四次上台,開始覺得自己值得被注視……」

林思誠後來離開教育機構,投入更需要上台講解的旅遊事業。他每次上台前,總會把整個流程想一遍,並把要說的重點記下來、在腦中順一次,正式上台前深吸一口氣,「讓身體長大一點,心情自然變得輕鬆」,接著就走上台階,大方地發言。

林思誠的這招「讓身體長大一點」,有點像獅子為了表現獅威,全身毛髮聳立;也像孔雀開屏,為了讓人更加注目,同時影響其他動物看待自己的感覺,其間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既然人也是動物,當然可以操作內在心理,想像「把自己身體漲大」,如此,確實也達到「自我感覺良好」的目的。

「心理學者研究指出,人類最大的恐懼感來源,不在於蜘蛛、死亡或高空彈跳,而是上台面對人群講話」,所以一旦能克服這種恐懼,就能無所畏懼地在陌生人面前暢談無阻,並得到別人的尊重與聆聽。

●今天上午7:20~7:3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教育行動家」同步刊播「LQ大聯盟」相關訪談,收聽頻率FM101.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