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樂活 時薪七百的兼差

文/陳啟文 |2015.12.02
1384觀看次
字級

文/陳啟文

幾個五十歲上下的中年男人聚在一起,除了家庭生活瑣事、與老婆相處的酸甜苦辣及孩子教養責任外,當然免不了談論職業與工作的甘苦,還有薪水待遇、未來規畫及休閒運動等話題。

綜合來說,大家都還過得去,雖然算不上大富大貴,但生活安康、家庭幸福、經濟不虞匱乏。只是,人總是很難滿足,都希望可以賺得更多,最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也有人提議不如兼差貼補,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彷彿廣告詞「只剩一張嘴」的情形。

趁著小空檔,我告訴大家,星期假日都去兼差,時薪「七百」元。大家睜大眼睛,全都安靜下來,有人質疑正常上班時薪約介於二、三百元之間,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迫不及待紛紛追問。

平常就有規律運動習慣的我,最近在弟弟的鼓勵下,參加了幾場路跑活動,有十公里,也有二十一公里,費用大概在七、八百元上下,雖然有贈送排汗T恤及相關產品,賽程中也有礦泉水、飲料及點心補給,集體運動的氣氛也很不錯,但是可遇而不可求,只能偶爾為之。

只是,運動應持之以恆,不能偶一為之,因此我自己訂下目標,除了平常下班後的小跑,周六、日一早再到附近公園慢跑十公里,大約耗時一個鐘頭。自由自在,無比快活,不須對任何人負責,也沒有績效壓力,雖然滿身大汗,卻換來通體舒暢。有時,老婆也跟著一起跑,讓我們夫妻感情更加恩愛。如果換算成金錢的話,時薪絕對超過七百元。

大家聽我說完,都豎起大拇指比讚!看來,放鬆心情,簡單運動,可是忙碌生活中必要的調劑,也是享受樂活的必備條件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