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馬力十足 遊佛光山好easy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屏東報導 |2015.12.01
2802觀看次
字級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右)將佛光山電動車大鑰匙交給慧傳法師(左)。 圖/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慧傳法師駕駛馬力十足的佛光山電動車。圖/人間社記者李錦環

【人間社記者李錦環屏東報導】佛光山與屏東科技大學共同研發四年的「馬力十足 NO.1」流線型電動車,上月二十八日在屏科大九十一周年校慶活動中,舉行交車儀式,雙喜臨門意義非凡。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十輛電動新車將於明年春節全面為信眾提供安全、舒適又環保的服務。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屏科大重視農業科技產業發展,車輛工程系在農業用車的研發也有目共睹,深受各界肯定。系所團隊經過四年的研發,打造出的佛光山電動車,不僅外觀流暢,設備、能量、控制與上下坡等功能、舒適度等,經過多次試車、試乘,獲得極大的肯定。

車輛工程系教授陳勇全率領團隊合作開發。他指出,目前國內外生產的電動車,大多只能在平地行駛,無法長時間行駛於陡坡;這次研發的電動車,可輕鬆載重八百公斤,在坡度十五度以內行駛無需換檔,且具有電動輔助轉向、真空輔助煞車及下坡電磁自動煞車等系統,提高安全性與操控性。

研發團隊分成控制、懸吊、結構三個部門。負責結構系統的學生許峰玠表示,電動車開發重點放在安全、舒適及效能上,以高強度鋼板、防鬆脫螺絲製作車體,取代焊接鋼板。研發懸吊系統的學生翁辰瑋說,為克服避震、轉彎流暢度、爬坡載重等問題,他們重新計算鋼性及阻泥值,看到成果受到青睞,覺得很有成就感。

慧傳法師感謝研發團隊的用心,雙方經過多次研討、修改與試乘,電動車終於開發成功。產學合作的電動車,品質高又安全,完全落實佛光山環保理念,非常不簡單。

產學合作

三好校園扎根

「星雲大師大力推動學校三好運動,讓佛光山有機會與屏科大學產學合作。」慧傳法師表示,讓南部地區學校產學扎根,不但對國家、社會有貢獻,更讓信眾來到佛光山朝山、禮佛時,享受到乾淨、清爽、無汙染的空氣。

交車儀式簡單隆重又意義深長,戴校長致贈車鑰匙給慧傳法師,並登上駕駛座,偕同慧傳法師與教育部司長等人,感受新車的舒適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