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大馬好 音樂營習音聲弘法

人間社記者曾君友仁嘉隆報導 |2015.12.01
1352觀看次
字級
法師、嘉賓與全體青年,將近七百人,共同比出「吉祥」手勢,歡喜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王莉慧

【人間社記者曾君友仁嘉隆報導】延續二○一五「大馬好」永不停止的精神,續讓感動昇華,馬來西亞東禪寺特別為營員舉辦了兩天一夜的音樂體驗營;有來自巴西如來之子佛光足球隊、菲律賓佛傳演員、台灣歌詠隊、汶來及大馬各區青年,共六百多位青年參與。

首場課程禮請到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開講「星雲大師的翻轉教育」。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舉佛光山教育為例,告訴營員佛光山如何以教育,翻轉大眾的人生。

永光法師指出,在印度德里,佛光山為貧困家庭失學的兒童,辦沙彌學院;在菩提迦耶,為孤兒們設立女眾佛學院,成立之初,因為沒有教室,就在大樹下上了三十四堂課。在南非,佛光山也為貧困的年輕女孩組織天龍隊,訓練她們直排輪舞龍,讓女孩們能游走國際舞台,和世界各地友誼交流。法師強調翻轉生命的條件,就是要把手伸出來,看到機會就要把握。

體驗營還特別邀請當地知名音樂人與眾對談,包括:馬來西亞知名創作兼製作人潘沁泇、本地新晉歌手薛炳進、馬來西亞著名歌手黎升銘、佛教界知名佛曲創作人黃康淇。

潘沁泇表示,因《人間音緣》譜曲比賽而有緣接觸佛光山,《大馬好》萬人佛教青年音樂會通過佛教音樂的分享,以音樂弘法為目標,那一份美好的願、真誠、力量,看在眼裡是一份感動,在心裡卻是萬般的澎湃。

黎升銘表示,目睹青年和義工們的用心付出,相當感動。一個懂得愛的人,才會看到生活的感動,有了感動,才能譜出動人的佛曲。

薛炳進表示,人間音緣的佛曲與流行音樂是截然不同的,目前流行曲大多以情歌和失戀為主流,而人間音緣的作品有著清明的路線,星雲大師的每首詞都蘊含很大的人生哲學,不僅深入淺出,且能唱到心坎裡。

黃康淇表示,聽歌也要懂得分辨歌曲的好壞,因此聽眾要具備鑑賞歌曲的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