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精英訪佛館 佛法交流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 |2015.12.01
87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來自中國大陸湖北省各地業界精英的武漢大學EMBA班,包括國學班、商會組織、企業CEO等,上月二十六日在教師汪妮娜率領下,一行三十餘人至佛陀紀念館參訪,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會面交流。

汪妮娜表示,大家懷著對佛學喜愛和崇敬的心情,來此禮佛並請益。慧傳法師引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中華團結,萬家生佛,社會和諧,人民安樂」,肯定「我是佛」的精神,勉勵大家開啟內心的良善本質,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為大眾服務。

現場提問踴躍:「如何讓心靈安定」、「佛教既強調不分別,如何有善惡之分」等。慧傳法師回應,若覺得心浮氣躁,可嘗試打坐參禪、抄經、念佛等,都有助整理思緒和安定心靈。

至於沒有分別的慈悲,是否對人有幫助?慧傳法師以南非南華寺電腦課程為例,有位單親媽媽因學習電腦而擁有一技之長,甚至因此擔任銀行要職,說明教育才能真正脫貧,因教育而使人自覺才是究竟之道。

關於交流的感想,國學班的彭宣雄說,大陸在經濟快速發展後,現在也開始反思,畢竟很多道理現代人不一定懂,但數千年前的先賢卻早已透澈。慧傳法師用簡單的方式講說深奧的佛法,他認為,佛法是一種勸人向善的思惟方式,就看每個人以何種角度去思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