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素百分百 蔬食好處多

劉錦得(彰化縣/自由業) |2015.11.30
1340觀看次
字級

讀了《人間福報》的〈送100個素便當 100份喜悅〉後,我滿懷感動,也帶給現今社會許多人們啟示:只要存心做善事,生命將更豐富;素食不僅沒有營養不足問題,社會成就也出色,蔬食好處多多。

在嘉義縣埤角經營素食早餐店近二十年的李旺金先生,每逢農曆初一、十五,製作上百素食便當發放給民眾,希望透過美味便當,讓更多人嘗到蔬食好滋味,推廣有益身心的蔬食文化,善行傳開來,感動了大眾一起來茹素,有阿公阿嬤從三餐無肉不歡,變得愈來愈愛「呷菜」!

我近幾年來每周至少三天素食,內人幾乎天天吃素,旅遊也特要求蔬食,我發覺到素食後,排便順暢,精神大好,尤其講課時,丹田有力,說起話來聲音宏亮。老婆則說她茹素最大的收穫,正如「慈心素食推廣協會」會長陳世英所說:「茹素後,連看到食物上有螞蟻都不忍殺生!」

吃素不僅健康,心性也轉變,修身律己、寬以待人,對萬事萬物都能以包容的心看待。

之前,我原本也排斥素食,總認為素食「沒滋沒味」,吃起來索然無趣,還擔心攝取的營養不夠,大魚大肉猛吃,便祕非常難受。後來受老婆影響,每星期三天茹素,才發現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鈣質都比肉類來得高,沒有營養不足問題!

我沒到李旺金的素食店,排隊領取素食便當,但感同身受喜悅之情!

劉錦得(彰化縣/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