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不道歉 普亭加碼經濟制裁

 |2015.11.30
1270觀看次
字級
這份制裁令於二十八日即刻生效,將影響土俄兩國經貿長期互相依賴的經濟平衡。圖/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報復土耳其二十四日以侵入領空為由,將一架俄國戰機擊落,造成一名飛行員死亡。俄國總統普亭二十八日簽發一份經濟制裁土耳其的行政命令,內容即日生效。

制裁內容包括:土耳其部分商品禁運;在俄國工作的土耳其人,其合約自明年一月一日起不得延長,意味自明年起,俄羅斯企業也不能再聘用土耳其公民;禁止俄國各界包機前往土耳其,俄國觀光業者也不得推銷土耳其旅遊行程。

至於哪些商品、事業與工作將納入制裁,普亭已下令俄國政府有關單位詳擬名單。其他制裁內容包括取消土耳其入境免簽,以及「為安全起見」,加強管控土耳其航空公司在俄國的作業。

最後通牒 沒有期限

俄國是土耳其第二大貿易夥伴,而且每年有三百多萬俄國人到土耳其觀光。土耳其在俄羅斯涉足的產業也非常廣泛,從金融、建築、觀光到生活家電、服飾等都可以看到土耳其的品牌。不僅如此,俄羅斯超過百分之二十的蔬果是由土耳其供應。

普亭發言人培斯科夫二十八日說,目前有將近九萬土耳其人在俄國工作,加上眷屬有二十萬人。

制裁令下達之前,俄國已先對俄國人旅遊土耳其設限,將土耳其的貨運卡車擋在邊界,沒收大量土耳其出口俄國的食品。俄國農業部上周表示,土耳其農產品有百分之十五不符俄國食安標準。

普亭曾表示,土耳其如果不道歉,一切免談,俄國媒體認為,這份「沒有期限」的經濟制裁命令,是普亭對厄多岡下的「最後通牒」。厄多岡「愈早道歉,損失就愈小」。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二十八日公開表示,對於擊落俄國蘇愷24型(Su-24)戰機一事他感到「非常難過」希望此事未曾發生,並強調俄羅斯和土耳其對彼此都很重要,「都離不開對方」,同時表達希望能於三十日時與普亭在巴黎氣候會舉行時會晤,盡可能恢復兩國關係。

厄多岡示好之餘仍未改強硬,批評俄國,兼且自辯。他說:「我們要是任由本國的主權被侵犯,我們的領土就不是我們的領土了。」也拒絕提出克里姆林宮所要求的道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