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5.11.30
992觀看次
字級

全國 蓄意遮蔽車牌 明年加倍罰款

國道去年全面實施電子收費,不少車輛蓄意遮蔽、汙損車牌,導致無法辨識累計逃費達一千五百多萬元追不回來。交通部著手修法,以往車牌髒汙或遮蔽罰三百元,未來將罰六百元,罰款加倍,明年第一季上路。交通部表示,該法規修正也考量高雄氣爆和油罐車行駛國道翻覆事件,將提高對危險車輛的管理和罰款,只要違規就採違規項目中罰款級距的最高罰。

新北 廢輪胎保護礁 貢寮魚苗新家

新北市農業局邀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俞克儉,指導製作兩組廢輪胎製仔稚魚保護礁,投放在貢寮區,有效解決廢輪胎回收問題,還能有效營造海洋魚場,提升海域水產資源。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兩組廢輪胎仔稚魚保護礁已於九日投放在貢寮區的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九孔海底池,若成效良好,未來將應用於新北市低度利用漁港、九孔海底池,及卯澳灣水產動植物保育區。

台南 提高停車周轉 實施累進費率

台南市鬧區停車格位難求,市府預定下月一日起在十二條道路公有收費停車位實施累進費率,以提高停車周轉率,小型車第一小時收費二十元,第二小時起每小時三十元;大型車輛加倍計收。小型車月票三千元,不發售大型車輛月票。實施累進費率的路邊收費停車格位八百多個,全市路邊收費停車格位總數一萬四百多個,約占百分之七點七。

高雄 沿輕軌草皮行走 可罰7千5百元

二十六日晚間九時許,高雄輕軌行駛在C3前鎮之星站至C4凱旋中華站時,行人走在輕軌旁草皮,經司機員減速、鳴警笛、呼喊後,才走出草皮。高雄捷運警察隊說,若依大眾捷運法,輕軌旁的草皮也算捷運行駛的路權範圍,依法規定不得行走、穿越,違反者可處一千五百元原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試營運期間,穿越行走捷運軌道旁草皮,會以勸導為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