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5.11.29
911觀看次
字級

國內

˙第四十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二十六日在日本東京閉幕,台日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租稅協定)、競爭法適用備忘錄及災防交流合作備忘錄。

˙頂新案二十七日一審宣判,以無法舉證證明從越南進口的油品是取自病死豬,或未經檢疫的豬隻屠體,或從市場收購的餿水油、回收油,決定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等六人統統無罪。

˙主計總處二十七日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百分之一點零六,保一有望,就看第四季經濟數據。

國外

˙東南亞國家領袖二十二日簽署成立經濟共同體,規模比歐洲聯盟或北美都要大許多,期望與中國大陸和印度競爭。

˙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二日表示,對抗伊斯蘭國(IS)聯盟的夥伴,包括灣等。IS隨後二十四日發布宣傳影片對反IS的國家嗆聲,片中赫見中華民國國旗在列。

˙土耳其二十四日在敘利亞邊界地帶擊落一架俄羅斯戰機,俄國總統蒲亭痛批有如「被恐怖分子的同路人捅一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