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 重返HBL女甲級8強

 |2015.11.28
1669觀看次
字級
普門高中羅培甄(右)昨天在HBL預賽對南山高中之戰,攻下十六分。 圖/趙文彬
搶下關鍵勝利,確定晉級八強,普門球員雀躍、擁抱教練廖哲億(右二)。 圖/趙文彬

【本報台北訊】從沒在子弟兵前掉淚,普門高中男教頭廖哲億昨天「破功」,拿到HBL女甲級八強門票的他賽後爆哭釋放壓力,「我一直很忍耐,我是男教練,在改革球隊時常被質疑,三好協會給很多資源,但也會有壓力,去年失敗過,現在我終於跨進這道門檻(八強)了。」

去年他首度接掌普門兵符,但球隊兵敗外卡賽;今年先從資格賽出線,昨天在預賽分組最終戰再以六十四比五十三力克南山高中,搶下最後一席直接晉級八強的名額。

從半場落後三分到第三節打出二十五比四猛攻逆轉,普門女將獲勝一刻興奮衝進場慶祝;看到廖哲億大哭,多名女將也跟著落淚。

「我是因為億哥哭,知道他很辛苦,有時他也會沒信心,但又要告訴我們要有信心。」關鍵戰役貢獻十五分的菜鳥後衛羅培儀坦言,常惹教頭生氣,但跨過八強門檻是個突破,「會更想朝四強邁進,知道我們還不夠好,會繼續加油。」

普門高三主力王竫婷第三節就已大哭過一回,「我是因為打不好哭。」看到教頭也淚崩,她直呼驚嚇,「前天比賽後他也有哭,不過是集合講話我們才發現,這次是第一次在我們面前哭。」身為球隊唯二的三年級,她期許自己下個階段更有企圖,讓教頭更放心。

滬江高中昨天以七十三比五十八擊敗苗栗高商,同樣搶下分組第三張直接出線資格,和北一女中、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南湖高中和普門攜手站上八強,其餘六隊將在今天外卡賽爭最後二個晉級資格。

淡商上學年寫下十四場「全勝封后」紀錄,今年在新球季預賽前四場也都獲勝,但遇上平均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的「小綠綠」卻討不到便宜,北一女中僅有一百五十九公分的後衛葉芷伶,對上平均身高一百七十三點七公分的衛冕軍淡水商工,卻殺出重圍,她和左撇子中鋒張雅萍聯手攻下三十七分,不但助隊以八十四比七十七收下HBL女甲級五連勝,更中斷淡商跨季連勝場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