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反問:讀過詩嗎? 桃機書法 張大春批不像樣

 |2015.11.28
1126觀看次
字級
作家張大春在臉書痛批桃機航廈展示的書畫《桃機賦》(見上圖/桃機公司提供)是「不像樣的東西」。今素有「三重才子」美譽的書法大師作者林彥助,引用唐朝詩人張九齡詩句「美服患人指」回應批評。要求張大春具體指證錯誤,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若我答不出來,願意當場磕頭拜張大春為師。」

【本報綜合報導】作家張大春在臉書痛批桃機航廈展示的書畫《桃機賦》(見上圖/桃機公司提供)是「不像樣的東西」。今素有「三重才子」美譽的書法大師作者林彥助,引用唐朝詩人張九齡詩句「美服患人指」回應批評。要求張大春具體指證錯誤,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若我答不出來,願意當場磕頭拜張大春為師。」

林彥助表示,十五歲開始學詩詞書法至今逾五十年,師承大師曹秋圃三十八年、姚夢谷七年、李猷十八年,一生博覽群書,精進不休。《中山樓賦》、《國父紀念館頌》、《阿里山賦》等也皆出自他手,年年受到國家級機關邀請舉辦書法個展,因此他反問張大春,「有學過詩賦嗎?讀過多少詩?」

林彥助強調,自己絕無與桃機或民航局官員有私交,當年為桃機作賦,純粹是一位委任人員請求,表示台灣即將開放陸客來往,希望能在航廈展出一篇代表台灣之美的詩賦。儘管無酬,但自己想為台灣盡一份力,仍一口答應,耗費數日作桃機賦,再寫了一整天才完成。如今不僅創作被糟蹋,還抹黑他與高官私交,收受鉅額報酬,令他無奈喊冤。

林彥助表示,張大春可能「年輕氣盛」,想法和言語都較衝動,是可以理解的,但只求張大春給他一個公平答辯機會。「我一定全力報告這首詩的典故與用心,如果我答不出,願意當場磕頭拜張大春為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