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佳偶 台灣促成好姻緣

 |2015.11.28
1084觀看次
字級
米西拉(右一)、巴塔查雅(左一)一月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來台,在台灣五天朝夕相處「很來電」,兩人本周結為連理;圖為印度教教士為他們祈福。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四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印度童權維護者沙提雅提今年初來台,促成一對隨行男女在五天台灣行墜入愛河。這對新人本周結連理,沙提雅提笑說,這場姻緣是台灣促成的。

二十六日在女方主辦的婚禮上,沙提雅提開心地說:「俗語說『姻緣是由上天促成』,但我今天要改成『姻緣是台灣促成』。」沙提雅提笑說,他應該時常帶年輕人到台灣,多促成幾對佳偶。

沙提雅提一月十四至十八日受我國邀請來訪,他創辦的「挽救童年運動」(BBA)一群工作人員與義工隨行,包括在舊德里BBA短期庇護中心工作的米西拉、在新德里總部工作的巴塔查雅。

新郎米西拉說,他原本只知道總部「有個巴塔查雅」,並不熟識;隨沙提雅提來台灣的五天中,兩人朝夕相處,覺得很愉快。

巴塔查雅說,她在台灣行中,慢慢了解米西拉是個怎樣的人;返回印度後,因為公務聯絡,兩人更熟悉彼此。

雖然不久後米西拉離開BBA到北方省工作,距離更遠了,但這對年輕男女墜入愛河,不到一年就決定終身大事。二十六日先由女方依照西孟加拉習俗舉辦婚禮,二十七日再由男方依北方省習俗辦婚禮。

沙提雅提與夫人受邀參加兩晚的婚禮,沙提雅提顯得很開心,表示因為他的台灣行能促成這段良緣,非常高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