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馬卡龍的驚喜

李碧華 |2015.11.27
1246觀看次
字級
超市出現馬卡龍色系的許多創意小物,一條充滿夢幻的粉紅色充電器在一屋子漆黑的線團中,像一個被寵愛的甜美少女,嬌滴滴的佇立一角。圖/李正輝

超市出現馬卡龍色系的許多創意小物,一條充滿夢幻的粉紅色充電器在一屋子漆黑的線團中,像一個被寵愛的甜美少女,嬌滴滴的佇立一角。

我帶這條粉紅電線回家,亮澄澄的妝點小窩,以晨光打光,增添生氣,好像住進了新屋,悠遊小城好不愜意。

逛超市,吸睛的必是打破僵化框架的新創意,電線不必黑,紙箱不必黃,水果刀也可以配上五顏六色的鮮亮刀把。那天到郵局寄包裹,更赫然發現郵局老店新點子,開始使用像禮盒一樣的紙箱,繫上大蝴蝶結,有心讓收到包裹的人尖叫連連。

一陳不變,會嚇跑生活的小樂趣。早上經過瑜伽教室,原以為音樂就是熟悉的,慢慢的,悶悶的那種,沒料到,竟傳來悅耳至極的輕快旋律,禁不住就腳步輕盈起來。

再從窗外「偷窺」這瑜伽老師的模樣,果然是個清麗曼妙的女子。她舞動著身軀,讓音樂與身體渾然成為一體,有著忘我的動人。

總害怕瑜伽一直一直叫學生抬頭踢腿又彎腰,感覺自己很笨拙,如今,音樂輕快,動作輕盈,召喚我快快動起來,耶!

生活是個實驗場,足以探索各種可能。不過,五顏配六色,也絕不能亂配,否則就會俗不可耐。玩顏色的遊戲,還是要具有美學素養的,妝點世界的條件,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